Pluto_青春有你文站

为少女编织午夜的盛大狂想曲

「融雪春时」春华秋施 小胡老师

溺于深海:

上一棒: @来碗阳春面叭 


下一棒:@NamTea℃老师(对不起网页版实在找不到您)




#施展第一人称




#老师×实习老师




“诶!听说了吗?青高的新来的小胡老师和施老师有一腿。”




“我的天,不是吧。但他俩好般配啊。”




01.




青高新来了一个小胡老师。这事最近在学生中传开了。刚过完暑假的少年少女们都在想他会不会分到自己班。我摇摇头,想着这群半大小孩消息倒是很灵通啊。




“听说这个小胡老师长得很帅呢。”




“对啊对啊。分到谁们班谁们班就有眼福了。”




我刚站在我们班门口的时候听见的就是这么一片议论声。破天荒的我没有打断学生们的议论,我觉得我也对这个小胡老师存有——




那么一点点的好奇心。




听着他们的交谈,我概括了一下,内容无非以下几点:




小胡老师很帅,小胡老师很帅,小胡老师很帅。




再帅还能比我帅吗?




不是我吹牛,我在我们学校学生的心里可是最帅的老师之一啊。




我扶额,快步走进去,象征性的用手敲敲讲桌,示意他们看我。




“讨论好了吗?”




学生们齐声说讨论好了。




“那关于小胡老师 你们讨论出什么结果了吗?”




“没有——”




“没有那就不要再讨论了。”




我边说着,边开始了教学。




02.




小胡老师正式开始他的实习生涯了。




校长指着他旁边乖巧的顺毛小孩和我说:




“小施啊,小胡老师就拜托你带着了。”




我应允下来,细细打量眼前的小孩儿,他的顺毛打理的服服帖帖的,看起来很乖。但他看起来好像很紧张,我不禁有些发笑。




“我是施展。施展的施,施展的展。”




“施老师……您好!我是胡春杨。”




“知道啊,小胡老师,很有名。还没来学校同学都在议论你。”




我起了坏心思 想要逗逗这个看起来就很容易害羞的弟弟。




小胡老师的确笑的很尴尬。他听出来了我话里带刺儿。




“对不起……施老师。”




胡春杨叫我施老师的时候,我心里痒痒的。胡春杨的声音是那种小奶音,很轻柔。




“你真的不是高中生吗?”




我没头没脑的问出这么一句话。反应过来之后一看,小胡老师的脸又红了。




“逗你玩儿呢。杨杨别叫我施老师了。叫展哥,展哥带你称霸青高语文组。”




胡春杨乖巧的点点头,小声嘟囔了一句展哥。




我领着他来到了语文组。




03.




我把小胡老师介绍给我们班同学的时候,爆发了一阵欢呼声。胡春杨显然也是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受学生欢迎。




出办公室之前他还问我:




“展哥,要是他们都不喜欢我怎么办?”




刚来实习的小孩儿有些忐忑。




“他们不喜欢我都不可能不喜欢你。没事杨杨,放宽心。”




胡春杨点点头,替我开开办公室的门,他的手无意中触碰到了我的胳膊。夏天,胡春杨的手很凉,但也很软。胡春杨也感觉到了,低下头。




“杨杨,手太凉了吧。”




胡春杨的头更低了。




“展哥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

“没事。两个人难免会有触碰。”




话一出口我觉得室内温度更高了。这话说的,我拍拍头。搭上胡春杨的肩膀就往教室走。




这出小闹剧让胡春杨更紧张了。




他站在讲台上和同学们自我介绍的时候声音很低,就好像他不是实习老师,而是一位内向的转学生。




“大家好。我是胡春杨。你们可以叫我小胡老师。”




“小胡老师以后就是我们班的一员了。大家可不能欺负这么可爱的老师。”




我勾起一抹笑容,夹杂着私心向同学们说着。




04.




小胡老师来青高一周后,我们语文组的老师决定要去聚餐庆祝这些实习老师的到来,为语文组的壮大欢呼。




姚老师带上了历史老师谷老师作为家属参加。黄老师带上了数学老师李老师作为家属参加。我带上了小胡老师作为徒弟去参加。




我和小胡老师姗姗来迟,原因是他们几个一起先去了饭店。我和小胡老师路遇大堵车。




“展哥,自罚几杯啊?”




“三杯三杯,小胡老师就别喝了,小孩儿喝不了酒。”




“呦呦呦。展哥还给别人挡酒呢。”




“多新鲜啊。以前展哥可没这么明目张胆的偏心。”




“去去去。你有人家小胡老师那张脸吗?有人家那声音吗?没有别说话。”




胡春杨跟我一起落座,虽然刚开始我还能替他挡挡酒,但后来难免被灌酒。




我们打算走的时候,小胡老师已经喝的晕晕乎乎了。我背着他,把他放进车里带到了我们家。




“我……我有一个……问题……”




“什么问题啊?”




我耐心回答着小酒鬼,加快了速度往他家赶。不指望从胡春杨的嘴里说出来他家地址,只能按照我记忆中的方向走。。




“我……可喜欢……嗝……可喜欢……展哥呢……想问问他喜欢不喜欢我。”




我一下子沉默了,我对胡春杨的感觉在此之前只是把他当成弟弟。就在我思考之际,小醉鬼又开口了。




“麻烦你顺……顺便……帮我告诉……展哥,没关系……嗝……我可以等他的答案……”




我们很快就到了,我记得果然没错。胡春杨的脸刷开门,我们就进去了。把胡春杨安置好,我几乎逃似的跑出去。




我只是没想好怎么面对他。




05.




我几乎疏远胡春杨一周了。我想问问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胡春杨。我告诉同学们不要欺负他,聚餐替他挡酒,和老师们含蓄宣誓主权……




我应该是很喜欢很喜欢胡春杨的。




正当我想去找胡春杨说清楚的时候,他在操场上把我拦下了。




“所以,你可以告诉我答案了吗?”




我抬头看着胡春杨低垂的眼睑,头发帘很长,几乎触碰到他的眼睫毛了。他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,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。




“什么答案啊?小胡老师——”




我故意装傻拖长声音问他,逗这个可爱的弟弟是我最爱干的坏事。




他的脸好像更红了,结结巴巴的说:




“就是……你……你要不要和我谈个恋爱啊……”




他好像很紧张,我抬手在他的头发上揉了一把。




“好啊,男朋友。”




06.




胡春杨实习结束了,回到了他们大学。




“听说施老师有男朋友了?”




“可不是嘛。就前段时间的实习生小胡老师啊。”




“施老师天天往他们学校跑。”




“他们好般配啊。”




我听着路上学生的议论,走到我的车旁。今天可不能耽误了,恋爱99天纪念日啊!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